抹香鲸受伤“迷路” 救援人员全力营救

发布时间:2017-03-13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13日中午13点许,据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局渔政大队介绍,目前广东海洋大学、中山大学等专家正用声呐设备对抹香鲸进行救援,将抹香鲸从新引导回深海区。

新区渔政大队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抹香鲸从回深海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 (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罗树行 袁丽娜 报道)3月12日下午清除抹香鲸身上缠绕渔网后,抹香鲸游向惠州海域。大鹏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局渔政大队一直为抹香鲸保驾护航,驱逐周边船只,避免抹香鲸受到伤害。

由于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局渔政大队不熟悉惠州海域海况,经与惠州渔政部门和保护区联系,由惠州方面派船接力护送抹香鲸。当晚,惠州渔政部门和保护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局渔政大队完成交接工作。随后由惠州渔政部门和保护区负责护送抹香鲸。

3月13日,据了解,由于昨晚天气状况不好,海面有浓雾,能见度极差,抹香鲸不知所踪。一早,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局和惠州渔政部门均派出船艇,加强周边海域巡查,搜寻抹香鲸踪迹。同时,两地部门通过短息平台群发信息,提醒所有渔船留意抹香鲸去向,及时报告渔政部门,并注意避让抹香鲸。

经过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局渔政大队一轮紧张搜寻后,上午10:30在澳头深圳交界廖哥角发现抹香鲸动态,抹香鲸离岸边非常近,随时有搁浅的危险,渔政大队立即组织潜水员下水展开施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抹香鲸终于离开岸边,潜水员救援时发现抹香鲸嘴里和身上仍有渔网,救助时已经清理干净。目前,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持续用螺旋桨转出来的水帮助抹香鲸往深海,渔政大队将持续展开救援行动,确保抹香鲸安全。

13日中午13点许,据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局渔政大队介绍,目前广东海洋大学、中山大学等专家正用声呐设备对抹香鲸进行救援,将抹香鲸从新引导回深海区。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局渔政大队也通过多种方式向海上的船只发出避让通知,避免救援过程中,抹香鲸受到干扰再次回到浅水区。

深圳新闻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抹香鲸的情况。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鹏港青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共植“同心树”下一篇大鹏新区就餐请认准“笑脸”表情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