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7-03-18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现场查扣涉渔“三无”船舶和套牌船共22艘,其中玻璃钢快艇8艘,泡沫船14艘,有力地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有效地维护了新区海洋渔业资源环境。

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罗树行、袁丽娜 报道)为切实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保护新区渔业资源,保障渔区的安全稳定。3月17日,大鹏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渔政大队联合龙岗边防大队在葵涌办事处溪涌工人度假村沙滩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行动,行动共查扣22艘涉渔“三无”船舶和套牌船。

    当日上午,大鹏新区渔政大队兵分三路,一是船检人员甄别沙滩上船只,锁定涉渔“三无”船舶和套牌船;二是执法人员迅速将涉渔“三无”船舶和套牌船从沙滩推到海上,交由海上执法人员集中托管;三是执法船艇上人员对查扣的涉渔“三无”船舶和套牌船集中进行拍照取证,随后安全拖往盐田海上公务仓。同时,龙岗边防大队迅速封锁现场,清退现场无关人员,封锁沙滩三个入口并迅速拉好警戒线,有效地保障行动的开展。

    此次行动,两部门共出动6艘执法船艇,8台执法车辆及80余名执法人员,由于龙岗边防的警戒得力,此次行动非常顺利。现场查扣涉渔“三无”船舶和套牌船共22艘,其中玻璃钢快艇8艘,泡沫船14艘,有力地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有效地维护了新区海洋渔业资源环境。目前,涉事涉渔“三无”船舶和套牌船已拖至盐田海上公务仓,并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办中美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取长补短下一篇大鹏新区多部门联手彻查游艇超载无证经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