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竖起85把橙色“安全锤”

发布时间:2017-03-2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张妍

85把两米多高的橙色“安全锤”竖立在大鹏新区大街小巷,成为一道独特的安全文化风景线。

橙色“安全锤”竖立在大鹏新区大街小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妍 通讯员 罗智 徐燕媚 文/图)85把两米多高的橙色“安全锤”竖立在大鹏新区大街小巷,成为一道独特的安全文化风景线。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安监局了解到,历时一年多的大鹏新区安全文化景观标识牌工程已于日前正式完工,由市民投票选举的“发”字安全锤造型,寓意大鹏新区“生态优先、创新发展”的理念。

位于深圳东南隅的大鹏新区,不仅是市委市政府定位的“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近两年每年游客人次突破1000万,也是深圳“能源重镇”,为全市提供了76%的燃气、54%的电力和60%的石油。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监管,2015年4月,新区成立安监局。

为了解决好游客流动性大、群众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新区安监部门2016年初通过聘请专业机构踩点测绘,选择了新区85处梳理安全文化景观标识,包括旅游景点、海滩、人员密集场所、工业园区、学校和政府机构周边等。同时邀请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团队设计了三款安全文化景观标识牌,通过网络投票,最终选定了以大鹏新区地图为蓝本的“发”字安全锤造型。

标识牌上除了“大鹏新区”四个大字和“大鹏新区安全信息公众号”二维码外,还有结合该处周边环境的安全警示语。像竖立在杨梅坑观景台的标识牌,上面的警示语就是“酷举剪刀手,安全笑长久”;而在不远处杨梅坑村沙滩的警示牌,上面则写着“风光没无限,安全是底线”。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督查整治葵涌综合市场安全隐患情况下一篇大鹏竖起85把橙色“安全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