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启动“护校计划” 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校园暴力

发布时间:2017-03-28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活动以“大鹏新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积极探索利用社会资源解决社会问题的新型合作模式,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发起“做自己的英雄”少年警讯护校计划。

模拟教学现场

仪式结束之后,按照“护校计划”的安排,一堂面向亚迪学校260名学生的校园安全教育示范课开始了。少年警讯校外辅导员朱永明老师首先对青少年生活安全和公共安全知识进行普及,包括防犯校园欺凌、毒品、性侵、交通和拐卖等知识,以及应对火灾、自然灾害和反恐反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置方法。在接下来实操演练中,赵教官以反恐、反踩踏作为指导重点,包括冷静、躲藏、防护以及救伤等知识,引导学生实际进行反砍杀伤害的自我行为训练。

据鹏城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副主任、少年警讯项目执行委员会委员赵峻峰介绍,少年警讯护校计划将常态化开展活动,课程内容涵盖法律知识、危机处理、警民关系、步操训练、国防知识、校园安全等各方面,通过公益普及课、四点半课堂、周末技能课、假期交流等四种活动形式,让学生们在课程中领悟“法、德、勇”的精神,成为“有能力保护自己、有勇气帮助他人、做自己的英雄”的好少年,实现学校、家庭和社会之间良好的有效的沟通和协调。

“护校计划将依托政府及学校资源平台,创新孵化支持社会组织参与校园欺凌防治,重视事前教育、正面引导和介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新区群团工作部将积极探索利用社会资源解决社会问题的新型合作模式,把握好青少年安全教育的核心原则,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引入社会组织参与学校安全管理,推动大鹏新区青少年可持续发展社会服务体系构建。

大鹏新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暨“少年警讯护校计划启动仪式”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组织工作强化担当作为 聚焦七项工作下一篇对标“国家标准”大鹏新区分步推进民宿纳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