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整肃南澳海鲜市场秩序 南澳再出招

发布时间:2017-03-31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近期,南澳办事处再出招,组织对辖区证照齐全的商家的进行暗访。

专题调研会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 (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彭刊 钟俊有 报道)二月初,南澳办事处组织对南澳滨海栈道乱摆卖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举一反三,采取设置水泥石柱隔离、专人值守辖区重点区域、引导到划定区域摆卖等方式,有效整治了违法乱摆卖行为,为南澳海鲜市场的健康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

近期,南澳办事处再出招,组织对辖区证照齐全的商家的进行暗访。此次暗访随机抽取了位于南澳双拥码头的三家商户,发现均不同程度地存在不诚信经营行为。针对此次暗访活动中暴露的问题以及南澳海鲜市场长期存在的陋习,南澳办事处邀请辖区市、区人大代表、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大鹏分局负责同志到办事处召开了专项调研会,共同为整肃南澳海产品市场秩序出谋划策、为南澳海产品市场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与会人员先是听取了此次暗访相关情况报告,并观看了暗访视频,随后与会的人大代表们纷纷发言,人大代表李宁建议要树立诚信经营典型,加以宣传,并适当给予扶持;杜爱芬建议要统一海产品学名,并明码标价,防止商户巧立“黄金贝、鲍鱼螺”等名目诱导消费者;刘宇表示要加强对不良商家的曝光工作,等等。

“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最重要的前提就是诚信。我们组织此类暗访活动,旨在以这种自曝其丑的方式,及时发现作为南澳特色产业的海产品行业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联合有关部门进行强力打击,树立起“在南澳就是不能短斤缺两、就是不能巧立名目、就是不能以次充好”的市场秩序,当好南澳“业主”,切实维护南澳整体旅游形象,尽最大努力让游客买的放心、吃得安心、玩的开心。”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我们除了不断加大海产品乱摆卖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也将联合市监所继续加大证照齐全的商家的诚信经营监督。年初,我们组织制定了《南澳办事处全民素质提升五年规划》,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提升全民整体素质,为南澳争当市“东进战略”以及大鹏新区打造“三岛一区”目标的核心承载区打下坚实的基础,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提高南澳辖区经营户的整体素质。”

“对于此次暗访中存在欺诈行为的商家,我们会立即介入,收集证据,坚决依法依规进行立案处理。”大鹏市监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我们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制定了统一明码标价、统一塑料袋、统一加工费、统一电子秤”等九个‘统一’制度,切实加强市场秩序管控。针对海产品市场长期存在的陋习,我们将统一制作海产品品种及价格展示牌,告知消费者相关信息,约束经营户经营行为,促进消费者精明消费。”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投入多方力量 全力保障清明假期出行安全下一篇“清洁深圳月”,大鹏新区启动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