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争创优,展大鹏作为

发布时间:2017-04-21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4月21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第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并对新区今年的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提升。

大鹏新区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黎阳 欧淑清 报道)4月21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第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并对新区今年的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提升。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朱刚、黄晓鹏、曾敬东、孙晓杰、王继良、刘峰、姜红、吴华根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新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情况,新区承担市改革项目任务的单位依次汇报重点改革项目推进情况。

据介绍,在刚刚完成的市2016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现场陈述会上,大鹏新区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得分95.22,较2015年增长3.91分。2017年第一季度,新区环境质量保持优秀成绩,其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26,排名全市第一,PM2.5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与盐田并列第一,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比上年同期(98.9%)上升1.1个百分点。

生态体制任务推进方面,3月13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上,由新区牵头的5项改革任务被纳入市重点改革项目。目前,各项改革任务在稳步推进中。其中,最受关注的大鹏半岛自然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项目中,全国首张“编实”自然资产负债表已完成计算,得出新区2015年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价值为280.22亿元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为445.80亿元,2016年数据采集及核算工作已启动,预计本年度第三季度完成。

记者了解到,新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在40项任务中按计划顺利推进的任务有38项。此外,新区正积极探索设立大鹏半岛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基金,拟选择与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进行合作,探索设立全国首家由政府委托慈善机构受托的慈善信托,以及首个由社会捐赠的专项基金和慈善信托两部分组成的公益基金。新区还将推进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建立自然资源开发使用成本评估机制等。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集中销毁百余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下一篇幸福有约!巾帼文化沙龙带你走上“幸福家庭的经营之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