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借力国家顶级机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24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实习记者 辜铭钊

4月24日上午,大鹏新区与国务院发展研究资源中心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签订《生态文明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生态文明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王京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大鹏新区坚持生态立区,在建区五年内,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加大,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各项指标明显改善,空气质量优良率由新区成立之初的90.2%提升到98.6%,PM2.5年均浓度由34微克/立方米下降到23微克/立方米,全区绿色生态用地总面积较新区成立之初提高了4.24平方公里。同时,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不断创新,取得实效。

“改革促发展,新区走新路,与国务院发展研究资源中心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今后双方合作提供了基础,让新区在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基础之上,努力创造可复制、可在全国推广的成功经验。”王京东表示,希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能给予大鹏新区更多的帮助与支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国务院发展研究资源中心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表示,大鹏新区先后被批准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制度体系改革上走出了一条新路,为其他地区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因此,选择与大鹏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进行持续深入了解探索,得出典型经验,在全国进行推广。

签订仪式后,双方就生态文明建设和体制改革展开座谈交流。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争创优,展大鹏作为下一篇大鹏新区启动 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预警研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