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纯电动环卫车试运营 福田罗湖先行先试

发布时间:2017-04-26来源:深圳晚报作者:陈龙辉

4月25日,深圳市纯电动环卫车试运营仪式在深圳市政环卫综合厂举行。首批两台由比亚迪免费提供的电动环卫车投入试运营,在福田、罗湖两区先行先试,为全市推广探索、积累经验,助推打造“绿色环卫”名片。

纯电动环卫车。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崔嵩 摄

  

深圳新闻网讯 4月25日,深圳市纯电动环卫车试运营仪式在深圳市政环卫综合厂举行。首批两台由比亚迪免费提供的电动环卫车投入试运营,在福田、罗湖两区先行先试,为全市推广探索、积累经验,助推打造“绿色环卫”名片。

启动仪式上,比亚迪与洁亚环卫、开达园林两家环卫公司签订试运营协议,现场共交付了两台纯电动环卫车,分别是电动洒水车和垃圾桶装车。据了解,与传统柴油环卫车的高油耗、高排放相比,这种新能源电动环卫车更环保、更节能,但总体造价高出三四倍。

深圳市人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PM2.5源解析成果显示,机动车尾气是首要大气污染源,对PM2.5贡献率约为41%,而柴油车排放占机动车总排放高达85%,传统环卫车也存在高油耗、高排放、高噪音、高热辐射等问题。深圳市纯电动环卫车的试运营,是落实大气环境质量提升计划的具体行动。

深圳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有环卫车1300多辆,下一步将根据纯电动环卫车试运营效果和实际需要,进一步提高环卫车电动化比例。(记者 陈龙辉)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规划新建五段轨道线路,全长148.9公里!下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发布挂牌两周年改革创新成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