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新区国税局在全市率先启用实名办税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大鹏新区国税局了解到,经过近半年的前期准备,该局在全市国税系统率先启用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支持的实名办税新模式,今后,纳税人完成面部图像和身份信息采集认证后,可以在办税大厅直接“刷脸”办理相关业务,无需再提供相关证明资料。

大鹏新区国税局在全市率先启用实名办税新模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马敬 报道)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大鹏新区国税局了解到,经过近半年的前期准备,该局在全市国税系统率先启用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支持的实名办税新模式,今后,纳税人完成面部图像和身份信息采集认证后,可以在办税大厅直接“刷脸”办理相关业务,无需再提供相关证明资料。

据悉,该实名办税系统基于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数据源建立实名办税数据库,利用线下办税大厅设备终端和网上“大鹏税事通”微信公众号采集纳税人面部图像和身份信息,再借助人脸比对识别技术实现对办税人员身份信息的快速识别和比对,通过验证后即可为纳税人提供实名办税服务。

“‘刷脸’办税真的是既方便又省心。”4月17日,深圳市某公司财务人员姚女士成为新区国税局首位“刷脸”实名办税的体验者,“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身份信息读取和人脸图像采集,在屏幕上显示比对核实成功后就算完成了实名认证,再绑定企业名称和纳税识别号,在摄像头前直接“刷脸”就能办理业务了。” 姚女士兴奋地介绍了在办税大厅完成实名认证并首次尝试“刷脸”办税带来的新体验。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五大工程”推进广东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创建工作下一篇吃货忍忍吧!大鹏新区“五一”开始休渔期 时间长达四个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