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驻村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实习记者 辜铭钊

4月27日下午,全省驻村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大鹏新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新区领导李勇、刘峰参加。

大鹏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驻村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欧淑清 实习记者 辜铭钊 报道)4月27日下午,全省驻村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胡春华关于驻村扶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全省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大鹏新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新区领导李勇、刘峰参加。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驻村工作干部扎实推进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积极推动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等政策落地,努力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我省驻村扶贫工作也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帮扶措施不够有效、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资金监管使用不规范、工作纪律不严等共性问题。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省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三年攻坚、两年巩固,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部署,确保如期实现贫困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目标。要迅速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动真格地采取问责措施。明察与暗访双管齐下,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适时启动问责。要通过执纪问责,倒逼驻村扶贫责任的落实。

电视电话会议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强调,新区去年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任务还很艰巨,各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与受援地保持密切联系,各驻村干部、工作组要严明纪律、严明工作制度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对规定“动作”和重点项目,要紧密跟进,不能有一丝一毫耽搁。要加快受援地新农村建设,精准施策,精准扶贫,按照上级要求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大鹏分会场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五一”预计39万游客到访 大鹏新区准备好了下一篇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全民共建“美丽大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