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打造十大生产性服务业公共平台

发布时间:2017-05-08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吴德群

深圳正全力打造“十大生产性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日,较为成熟的8个平台建设单位实现授牌。

原标题:

深圳打造十大生产性服务业公共平台

8个平台建设单位实现授牌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正全力打造“十大生产性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日,较为成熟的8个平台建设单位实现授牌。

据悉,由市经贸信息委牵头,联合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委、各区政府等单位推动建设的深圳十大生产性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旨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设施领域,打造高水平公共服务平台,提升深圳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能级,形成制造业服务链,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时尚创意产业(优势传统产业)“四路纵队”提质增效,实现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有机融合,构筑良好产业生态,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大平台”规划在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打造不少于10个高水平公共服务平台,包括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绿色建筑性能质量检测认证平台、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国家口岸药品检验服务平台、电子电器有毒有害物质检测中心、深圳市产业计量基础公共技术等。平台建设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后期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再增加重点建设的平台项目。(记者吴德群)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不说不知道!深圳附近藏着一个堪比巴厘岛的绝美海滩下一篇父母跨省来深圳养老,在这6家医院住院,很快能直接刷医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