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与密歇根大学将进行本硕联合培养

发布时间:2017-05-12来源:读特客户端作者: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201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传承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随着全球对于统计学高端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港中大(深圳)与密歇根大学联合培养的优秀学生有望步入前景广阔的职业发展领域。

继生物信息学专业“3.5+1.5”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之后,港中大(深圳)与密歇根大学在统计学专业达成新的“3+2”本硕联合培养协议,两校合作形式更加丰富,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

经过前期的细致工作,两校分别为港中大(深圳)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金融统计、统计科学等三个专修方向)的学生制定了全部五年的课程学习计划。港中大(深圳)学生完成三年在校学习后,将在第四年前往美国密歇根大学统计学专业继续学习。在密歇根大学第一学年可选修该校统计系本科课程及双方认可的研究生课程,所修学分部分可转回计入本科学分,部分可以计入硕士阶段。成绩优秀者可直升该校应用统计学研究生项目,无需提供GRE成绩。

该项目将于2017年底正式启动报名程序,港中大(深圳)2015级理工学院统计学专业学生将率先受益。入选学生将于2018年秋季赴密歇根大学学习,可在五年内获得香港中文大学理学学士学位以及密歇根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此前,港中大(深圳)已与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正式达成协议,双方在生物信息学专业开展“3.5+1.5”模式的本硕直通联合培养。根据协议,港中大(深圳)理工学院优秀学生在完成三年半本科学习之后,直升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硕士课程,成绩合格者在五年内获颁香港中文大学理学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密歇根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201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传承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理工学院定位于战略性新兴理工学科,汇聚世界级教授队伍,构建中西结合的独特学习环境,旨在培养新一代具备专业知识、多元才能和国际视野的科技领导专才。该校已与41所全球知名高校开展50多个类型的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计划,共同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截至目前,在校学生中具备海外学习经历的比例超过50%,名列国内高校前茅。

密歇根大学是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一所闻名世界的公立大学,于1817年建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被誉为 “公立常春藤”。密歇根大学的统计学专业被公认为全美领先,其硕士项目每年都吸引了大批国内国外的优秀学生。在过去三年111位硕士毕业生当中, 22位继续深造博士学位, 79位在各行业担任数据科学家、商业智能分析师、软件工程师等重要岗位。随着全球对于统计学高端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港中大(深圳)与密歇根大学联合培养的优秀学生有望步入前景广阔的职业发展领域。

编辑:许可馨

保存|打印

上一篇惊叹!深圳野生动物园黑天鹅会“亲吻”锦鲤(组图)下一篇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