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整治网约车营运秩序 查扣车龄11年“老爷”车

发布时间:2017-05-17来源:晶报作者:谢丽雯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出租车营运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出重拳整治出租车和网约车营运秩序。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透露,该大队近期也查处了3宗网约车虚假注册、实际运营车辆与注册车牌号不一致的违法行为。

原标题:

车龄11年“老爷”车 也注册成了网约车?查扣!

深圳出重拳整治出租车和网约车营运秩序,自5日至今共查处异地驻深营运出租车3台、假冒出租车7台、非法营运车辆60台,出租车一般违法案件15宗

深圳新闻网讯 网约车虚假注册、实际运营车辆与注册车牌号不一致?严查!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出租车营运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出重拳整治出租车和网约车营运秩序。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通报,该大队近日在万科广场开展的“打非”专项行动中,发现一台粤B4×××5的小轿车在公交站台等客,一名乘客拿着手机核对车牌准备上车。执法人员判断该车为网约车,但车身老旧,从外观判断其不具备网约车相关准入条件。调查发现,当事人通过中介在某大网约车平台注册车牌是粤B9×××5,但实际驾驶粤B4×××5车辆,且该车已使用长达11年。执法人员随后对该车依法暂扣,待进一步调查处理。本次行动,龙岗大队共查获3辆违规网约车,其中2辆是涉嫌利用他人或者通过修改车牌号码注册的网约车。

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透露,该大队近期也查处了3宗网约车虚假注册、实际运营车辆与注册车牌号不一致的违法行为。面对种种原因的虚假网约车虚假注册行为,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程序依法取证,对涉案车辆依法开具证据保存清单,并将信息统一整理通报相关网约车公司,并督促及时整改。

记者获悉,深圳正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出租车营运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也正在进行当中。执法支队负责人透露,从查处案件的违法内容来看,与前期相比,5月5日以来,深圳出租车拒载、不打表、私调计价器等严重侵害广大乘客权益的违法行为数量呈明显下降趋势,但异地驻深营运出租车、假冒出租车、违法营运蓝牌车案件仍不时发生。一周来,共查处异地驻深营运出租车3台、假冒出租车7台、非法营运车辆60台,出租车一般违法案件15宗。

下一步,执法支队还将进一步加大出租车营运秩序专项整治力度,坚决查处出租客运行业出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从执法监管层面为出租车运价优化调整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记者 谢丽雯 通讯员 刘厚坤 任文俊陈沂兴)

编辑:许可馨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全力推进对口帮扶汕尾河源下一篇5个市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各组公布投诉举报方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