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2所优质普高4成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 新增了7所

发布时间:2017-05-17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姚卓文

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我市继续开展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下称“指标生分配”)改革试点,42所优质普高40%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与去年相比,新增7所试点学校。

原标题:

42所优质普高四成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

指标生分配新增7所试点学校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我市继续开展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下称“指标生分配”)改革试点,42所优质普高40%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与去年相比,新增7所试点学校。

据悉,今年我市指标生分配总体上延续去年的政策和做法,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市改革试点实际,优质普通高中40%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今年参加改革试点的普通高中有42所,与去年相比,新增7所试点学校,分别是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北师大附中、布吉中学、平湖外国语学校、光明中学、观澜中学以及人大附中深圳学校。

指标生报名、填报志愿、考试和录取与普通生同步进行。高中学校录取指标生按初中学校报考该高中学校的考生人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但最低不低于该高中学校普通生录取线15分。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指标生分配的主要目的在于让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初中学校的考生享有更为均等的入读优质普高的机会,从而缓解义务教育择校矛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记者姚卓文)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英国心肺专家团队进驻港大医院 “三名工程”打造深圳呼吸道疾病诊疗中心下一篇今年预计发放稳岗补贴13亿元 补缴完失业险欠费也可申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