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经济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发布时间:2017-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欧淑清 古亮宇

今年一季度,一组微笑上扬的曲线图为春正满,夏初临的大鹏又增添了一抹色彩。作为深圳市唯一不考核GDP的区,大鹏新区肩负着探索生态文明发展的重任。

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廖政华
 

创新中求发展 为提升经济运行质量亮剑出招

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是今年新区经济发展的关键词。“新区积极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通过有重点分步骤来推动新区经济持续良好地稳步发展。”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廖政华介绍,今年以来,新区利用各种高规格的展会来宣传新区的发展优势,同时利用高影响力的高知名度的一些平台来开展推介活动,也吸引了国内以及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一些企业和团队到新区来进行考察。

DNA之父落户坝光成为近日的热搜话题。“这个项目对深圳国际生物谷、生物科学的发展乃至整个深圳生命医疗产业的发展会产生相当重大的意义。”廖政华表示,新区对生物产业以及总部企业制定了新的产业扶持政策,还对产业发展资金以及产业1+3政策进行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通过一系列的产业政策的修订和制定,为新区的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政策保障。据廖政华介绍,新区以生物科学产业园和海洋生物产业园为核心园区,加快产业孵化进程。目前,两个园区已有69个项目落户,近两年,两个园区新增产值超7亿元。已落户项目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马歇尔团队、美国“三院”院士罗兹曼团队设立的研究院和产业化公司等。

此外,新区还稳步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努力提升外贸外资的质量,同时制订相关的外贸稳增长的一些专门的扶持政策等,为提升新区经济运行质量亮剑出招。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最长情的告白 “520”大鹏新区婚姻登记处不打烊下一篇大鹏新区举办五一劳动风采“大鹏•情怀”展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