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去大梅沙 记得提前预约!提醒:东部景区仍是热门选择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晶报作者:陆洋

今年端午节的3天假期(5月28日至30日),是距我市中、小学暑假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加之大梅沙景区已经实行预约入园,深圳交警昨日预计本次假期市民的交通出行以省内短途游、市内出行及东部大鹏景区为主。

原标题:

端午假期市内道路车流量将减少8%

深圳交警发布假期市民交通指南,预计回深车流量将于30日14时进入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端午节的3天假期(5月28日至30日),是距我市中、小学暑假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加之大梅沙景区已经实行预约入园,深圳交警昨日预计本次假期市民的交通出行以省内短途游、市内出行及东部大鹏景区为主。同时,市民前往邻近城市高速、市内各大景区周边及前往东部的道路通行压力常态增大。

各高速公路仍是中、远途出行首选

记者昨日了解到,根据深圳市气象局的预报,今年端午节期间天气以多云为主、端午节当天(5月30日)局部有短时阵雨,日间温度达30℃,空气优良,非常适合出行游玩,虽然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但大梅沙景区已经开始限流量预约入园,并不会影响到市民出行的热情。

“我们预计在进离深交通方面,市民将以周边城市短途旅游为主,出入深高速交通压力增大,车流总量将会增加28%。”市交警局指挥处勤务科副科长洪一波介绍,交警预计在市内交通方面,节日期间市内各景点、公园、口岸周边道路会形成小范围拥塞,但市内道路整体车流量将会减少8%。

交警提醒市民合理规划出行

每年假期市内各大景点都是人流、车流出行密集区域,今年端午小长假深圳交警预计深圳东部景区、欢乐谷、世界之窗、深圳湾公园、红树林景区等主要景区人流将增加。同时,南山海岸城、罗湖KK-MALL、福田中心城等购物中心周边道路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拥堵。

“根据交警对今年‘五一’期间前往东部的主要道路深盐二通道的历史数据分析,预计端午假期每天上午8时,东行道路将接近饱和,行车速度会较缓,且持续时间较长。”洪一波介绍,预计东部回程车流量高峰将于假期最后一上午10时左右到来。

同时,由于从今年“五一”开始,大梅沙景区已经实行了网上提前预约、限定入园人数的管理措施,因此深圳交警预计端午节期间相当一部分市民会选择前往大鹏、惠州巽寮湾、东莞松山湖等全市周边景区,界时沿江高速、梅观高速、龙大、南光高速行车压力会相应增加。

“因东部景区‘逢假易堵’,所以我们建议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同时也提醒广大车友,随时关注交通广播和深圳交警发布的信息,交警部门会根据东部道路情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洪一波强调,今年“五一”期间,交警在夜巡时发现,很多车主因白天长时间拥堵,造成夜间驾车过于疲劳,东部沿海高速西行方向出现大量车辆在应急车道停靠,车上人员睡觉的现象,部分车辆竟未开启应急指示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针对这样的情况,洪一波也呼吁广大车主如果驾车感觉疲劳,应就近驶离高、快速路,寻找安全的路段休息,在高速公路临时停靠时,车内人员应离开车辆,并撤离到高速公路外的安全区域。

市交警局指挥处勤务科副科长洪一波表示

交警经对今年“五一”假期各出、入深道路的车流量统计后,显示G4广深高速的车流量最大,出、入深的车辆分别为3.78万辆次/天和5.14万辆次/天;其次是S3沿江高速;再者是G15深汕高速和S27博深高速。

离深

预计在假期第一天(5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各高速离深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到16时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当天各离深高速公路压力在三天假期中最大,将会较平日增加37%左右,G4广深高速会提前半个小时进入多车状态,中午11时各高速车流量将达到峰值。

回深

深圳交警预计各高速节后回深车流量将于5月30日14时开始逐步进入高峰,并于16时左右达到峰值,拥堵现象将持续到22时,其中全市连接东部的各高速公路压力将较大。(记者 陆洋 通讯员武斌)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粤B宝马飙车冲卡 车身布满“子弹痕”下一篇紧急!深圳一孕妇小车内即将临盆 铁骑火速救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