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鹏港青年联合会成立 促两地青年加强创新合作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实习记者 辜铭钊

5月27日下午,大鹏新区鹏港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于大鹏街道佳兆业广场可域酒店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

    成立大会上,涂礼敦在致辞中表示,鹏港青年联合会成立将推动大鹏新区青年工作,同时促进了香港与大鹏新区青年一代的大联合、大发展。他希望,鹏港青年联合会能更好地服务会员,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加强与其他侨青组织、海归组织的交流联谊,共同构建全市侨界青年联系联络的大网络,抢抓“东进战略”和新区“美丽大鹏”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为鹏港两地青年才俊实现创新、创业和创造提供更多的机会。

    “联合会的成立为鹏港两地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必将为新区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和新活力。”姜红表示联合会成立后,要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各类活动,让香港青年更了解家乡和祖国,建设心灵相通、梦想相同的青联会文化。

    下一步,联合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两个同乡会的交流联系,相互借鉴管理规划等经验,与同乡会共同学习、共同发展,开展常态化的合作。联合会要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扩大影响力,勇于探索、广交朋友,调研两地青年需求,不断凝聚优秀青年才俊,积极探索新环境下两地青年就业、创业的新路子。

    “联合会将致力推广祖国国情,加强教育新一代年轻人认识国家和国家传统文化。”鹏港青年联合会创会会长何健表示,将通过举办各类型的鹏港两地青年人交流活动,提升香港青少年服务香港,报效祖国的正面价值观。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速度与激情的碰撞,第17届大鹏新区南澳海上龙舟赛精彩上演下一篇大鹏新区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