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5月27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欧淑清)5月27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黄晓鹏、曾敬东、王海川、孙晓杰、王继良、姜红、吴华根参加会议。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全面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新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心无旁骛抓落实,切实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领新区的各项工作。要在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新区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以下工作。

一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支撑,着力激发新区的经济发展活力。要紧扣区情,以“三区一战略”为突破口,精准发力,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推进新区经济发展水平向省委确定的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目标看齐。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继续淘汰低端落后产业,高起点高标准培育发展高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海洋特色绿色产业、旅游产业,大力引进优质创新资源,努力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

二是要着力补齐突出短板,特别是要聚焦制约新区发展的交通、人才等关键问题,努力突破瓶颈,着力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地铁、环岛旅游单轨、葵涌至市中心的第二通道等重点项目的规划建设,努力构建立体化的交通体系,全面加快人才公寓的建设。

三是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新区产业发展模式,深化领导挂点企业机制,加强对落户企业的跟踪服务,以对新区经济发展贡献大、带动面强的中间企业为重点对象,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巩固提升优质企业的生产作用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导,不断把新区保护与发展事业推向新高峰,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要把创新发展作为工作重点,积极争取创新企业落地,加快推进国际坝光生物谷核心启动区建设,同时充分利用海洋资源的优势,大力发展新型海洋产业,拓展蓝色经济发展空间,努力为广东建设海洋经济强省作出贡献。

四是要把共享发展落实到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方面,新区要以提高居民收入为重点,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加快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抓紧抓好全国城市文明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地位,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确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发展。

五是要把开放发展作为突破重点,加快推进南澳旅游专用口岸建设,联手香港、东部黄金旅游海岸带,推动新区旅游全面发展。

会议还强调,要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核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新区各级党组织要对照省委、市委相关要求,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鹏港青年联合会成立 促两地青年加强创新合作下一篇大鹏新区实现城市建设与安全质量双提升 描绘宜居宜业新蓝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