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涨潮被困海边岩石礁群 南澳17名驴友电话求救

发布时间:2017-05-31来源:深圳商报作者:曾智辉

5月29日晚,17名驴友前往南澳东家湾海边游玩时,由于海水涨潮被困海边岩石礁群。所幸南澳街道及森林消防和边防人员及时组织营救助其脱险。

  

图为救援人员正在将被困驴友营救上岸。图片由报料人提供

 

原标题:

海水涨潮驴友被困礁石群

南澳森林消防中队及边防队员3小时营救17名驴友脱险

深圳新闻网讯 5月29日晚,17名驴友前往南澳东家湾海边游玩时,由于海水涨潮被困海边岩石礁群。所幸南澳街道及森林消防和边防人员及时组织营救助其脱险。

据了解,29日晚8时30分许,南澳街道森林消防中队接到南澳街道指挥中心电话称,南澳东山社区东家湾海边悬崖岩石上有17名驴友被困,驴友无法自行脱困,只好电话求救。接到警情后,南澳街道迅速组织南澳森林消防中队及南澳边防队员前往营救。救援人员赶到被困地点时发现,当时海边风高浪大,海浪汹涌地拍打着岩石,17名驴友被逼得只能紧紧靠在岩石靠近岸边的一角,情况十分危急。由于海浪太大,岩石上十分湿滑,救援人员很难靠近岩石边。最后,救援人员派出三艘救援艇,将17名驴友依次分批转移前往附近风浪较小、地势较为平稳的地带,再由岸边的救援人员将驴友全部安全转移上岸。截至当晚12时左右,17名被困驴友全部成功获救。

南澳街道办相关部门温馨提醒,登山和徒步是一项风险性很大的运动,希望广大驴友和户外爱好者尽量走开发的山林,不要擅自走进尚未开发的山崖和海边地带,因为海边海水涨潮导致岩石非常滑,驴友不熟悉地形,极有可能会摔到海里发生意外;同时,还要带上止血绷带、止痛药、安全绳、冲锋衣和备用电池,以备不时之需。(记者曾智辉)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5月31日开始填报中考志愿,这些事情你必须得知道!下一篇深圳市民买"宠物猪"却长成400斤大肥猪!同吃同睡8年 邻居不堪其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