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实现城市建设与安全质量双提升 描绘宜居宜业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7-05-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欧淑清 古亮宇

大鹏新区成立以来,一直将城市建设和安全质量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去年,新区有了第一个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警灯工程”的全面推进极大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新区是如何取得城市建设与安全质量提升的“双丰收”?又有哪些创新举措值得我们借鉴?

杨海杰:让游客到大鹏旅游更放心、更安心

综合施策 新区安全质量提升创新章

坚持抓安全,就是惠民生、促发展。今年以来,新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意识,确保了新区安全生产整体形势平稳可控。

“新区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签署特别防护期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方案,管委会主任李勇组织全面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带头督办安全生产的隐患问题,应该说新区上上下下都形成了一个安全生产一盘棋的工作状态和平安祥和的良好局面。”据大鹏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海杰介绍,今年以来,大鹏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扎实抓好安全风险等级分类防控机制,制定大棚新区隐患红、橙、黄、蓝的电子地图。强化安全风险动态的监管,及时发现隐患,控制隐含、消除隐患,形成一个隐患治理的闭环管理。今年1至4月份,新区在安全生产排查事故隐患675处,同比增长13.2%,事故隐患整改达到了471项,事故整改完成了69.7%,剩下的隐患也正在有序地整改中。

此外,新区成立了以管委会主任李勇为组长的海上安全管理领导小组,专门对船舶的救生设施、沙滩的安全管理等开展了一些专项工作。另外,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协调了海事部门、渔政部门、交通部门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消除一些海上的隐患,让游客到大鹏旅游更放心、更安心。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下一篇访谈实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