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治安贡献奖励机制 促进社会防控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实习记者 辜铭钊

弘扬正义,人人有责,如何更科学、更合理地维护辖区治安?如何奖励在维护治安方面有特殊贡献的市民及各类公安辅助力量?

 

节目录制现场

抓获嫌疑人有奖 提供线索最高可获2万

“奖励办法的额度和范围主要是对抓获现行违法嫌疑人,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的,予以奖励。”黄寿全表示,另外,以抓获违法嫌疑人数量为基数,每治安拘留1人,给予奖励600元;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处以刑事拘留以上的,予以奖励。以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为基数,按以下情形之一,给予奖励1000—10000元。同时,提供、举报破案线索,破获治安、刑事案件的,也会视情形给予奖励300—20000元。

据悉,新区财政每年拨出40万元作为奖励资金专项经费,并纳入大鹏公安分局年度部门预算,奖励资金不足部分由新区财政拨款补足。大鹏公安分局将负责受理奖励的申请和审定,并进行专账核算。新区综治、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依据职责负责对本奖励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办“喜迎十九大,当好小主人”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下一篇大鹏新区打造平安品牌 公安工作满意度全省第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