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鹏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世界最大飞机首次亮相 翼展达117米

来源:中新网发布日期:2017-06-02 08:13深圳新闻网字体:T|T

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用来发射火箭的超大型飞机Stratolaunch首次驶出机库,并将在2019年进行首次试飞。

  当地时间2017年5月31日,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用来发射火箭的超大型飞机Stratolaunch首次驶出机库,并将在2019年进行首次试飞。

 

  Stratolaunch是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成立的航天技术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耗时六年研究制造的世界最大飞机。这是一架双体飞机,两个机身中间有着巨大的空间用于装载货物,使得它的翼展达到385英尺(约117 米)。

 

  这架超大型飞机Stratolaunch比现役的最大客机空客A380和最大货机H-4“大力神”都长。

 

 

  图为媒体报道。

 

  据悉,该机下线时的重量达到227吨,而最大起飞重量达到589吨,可以承载250吨载荷。该公司计划使用这架飞机来发射轨道飞行器“飞马座XL”,一开始将是一次发射一架,在项目成熟之后计划一次起飞发射三架。图为双机身飞机“同温层发射”。

 

 

  2011年,保罗·艾伦开始打造这架全球最大的飞机,一同参与计划的还有伊隆·马斯克。“同温层发射系统”公司打造这架超大型的飞机并非只想写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主要目的是要成为运载卫星火箭的空中发射平台。

 

  在空中发射火箭有诸多优势,其可以忽略地面不利天气带来的干扰,此外还可以节省燃料,因为空中发射就无需从零开始加速。

 

  根据设计,这架飞机配合轨道飞行器,可以将6.1吨的载荷送入近地轨道(LEO)。不过由于起飞需要至少3600米的跑道,以及飞机本身巨大的翼展,因此大部分机场都难以支持这架飞机。

 

  图为双机身飞机“同温层发射”。

 

  图为双机身飞机“同温层发射”。

 

  图为飞马座XL飞行器。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晓蕾
“一带一路”中蒙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大鹏举行
SIUF中国国际内衣超模苏梅岛采风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 林丹止步首轮
2018年柏林国际航空展开幕
海南坡鹿:从濒临灭绝到海南名片
习近平视察三峡移民村
云南万亩食用玫瑰进入盛花期 开启甜蜜芬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