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实战演练 检验应急处理能力

发布时间:2017-06-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6月8日下午,大鹏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在葵涌办事处坝光项目工地举办了2017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王京 陈振容)6月8日下午,大鹏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在葵涌办事处坝光项目工地举办了2017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检验新区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机制以及相关部门的指挥协调与现场处置能力,以确保新形势下突发环境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刚观看了演练并致辞。

此次演练为确保新形势下突发环境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同时为检验大鹏新区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机制以及相关部门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指挥协调与现场处置能力,降低区域环境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地减轻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演练现场结合水源保护区环境应急工作要求,以运输液态危险化学品车辆交通事故,导致次生污染饮用水源保护区为应急处置背景,演练了应急处置过程。演练由新区多部门、驻区单位等协办,共50余人参演,出动应急处置车2辆,环境监察车、应急监测车、消防车、救护车各1辆,无人机1架。

编辑:辜铭钊

保存|打印

上一篇维护“她”权益,深圳首个防家暴庇护中心在大鹏新区成立下一篇全城搜捕,大鹏新区迅速调查东涌现死鱼事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