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消除违规储存使用柴油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06-08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6月7日上午,南澳办事处安全生产和劳动监察队巡查队员在西涌社区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当队员巡查到西涌海滨浴场4号收费口旁一处工程总部时,一辆覆盖黑色布料的货车引起了队员的注意。

伪装油罐车

大鹏讯(通讯员 钟俊有 曾裕明)6月7日上午,南澳办事处安全生产和劳动监察队巡查队员在西涌社区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当队员巡查到西涌海滨浴场4号收费口旁一处工程总部时,一辆覆盖黑色布料的货车引起了队员的注意。

凭着巡查队员专业的素质,巡查队员“嗅”到危险的气味。通过仔细核查,发现该货车实际是一辆报废车伪装的油罐车,现场还配有简易油泵及4个油桶。经现场工人了解到此油罐车是为工程挖掘机供油,通过辨识燃油气味,推测油罐车内极有可能存储了柴油。巡查队员立即将此紧急情况上报新区安监局危化科。接到报告后,危化科迅速赶到了现场。在确认油罐车内存储的为柴油后,危化科负责人果断指挥抽油并进行安全处置。经过现场取证后,危化科责令该工程部负责人当日到安监局协助调查,依法做进一步处理。

柴油是高度易燃危险化学品,违规存储及使用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通过此次细致的安全巡查,及时有效地消除隐患,为南澳办事处特别防护期良好的安全形势增添了保障。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南澳执法队拆除存量违建消除片区安全隐患下一篇扎实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保障校园消防安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