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全球首招生 过半教师来自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7-06-09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国内第一所引进俄罗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中俄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简称“深北莫大学”)今年起面向全球招收首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将在6月11日举行首次校园开放日,这是继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之后位于龙岗区的第二所国际大学正式招生。深北莫大学是由深圳市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大学三方合作举办的具有独立中国法人资格的高等教育机构。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招聘一流教授

2015年9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收首届研究生,开启龙岗辖区合作办学的序幕。该校自招生以来,在全国起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力与辐射力,该校参照国际知名大学的人事选聘标准,面向全球招聘一流教授,严格遴选,重点引进跨学科和新兴交叉领域杰出人才,绝大多数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2016年,在本科招生计划较2015年的600多人增加近200名的情况下,各地所录取学生的质量有了大幅提升,理科分数平均超过各地一本线113分,较2015年提升20分,文科分数平均超过各地一本线72分,较2015年提升8分。在广东省内,港中大(深圳)按提前批录取的文科生最低分578分(位次:1418名),超过一本线60多分;理科生最低分619分(位次:3062名),过一本线111分,是广东省内院校中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

记者从学校获悉,成立于2014年的港中大(深圳),一直备受各界关注,更有不少在职人士提出深造诉求,大学在学科建设逐步成熟的情况下,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展供应链与物流管理高级管理人员在职研究生项目,希望在深圳本地进行高水平的、与国际接轨的高级管理人员在职研究生教育,毕业生将授予香港中文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龙岗成立高等教育服务机构

据了解,龙岗区辖区的高校集中布局在深圳国际大学园与深圳国际低碳城两个核心区。2014年11月市政府决定将位于大运新城中部,总规划面积为2.66平方公里的范围,作为特色学院园独立办学的集中建设区,命名为“深圳国际大学园”。该区域共规划4所院校,分别为: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吉大昆士兰大学以及配套建设的科研共享中心及院士村。此外,在距离深圳国际大学园约17公里的深圳国际低碳城内也规划了2所院校,分别是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哈工大(深圳)太空科技学院。

“为做好驻区高校的服务工作,2013年底,经区编办批准,成立了高等教育与国际化教学管理科,在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中配置高等教育服务机构,这在全国范围属于第一例。”龙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初,在港中大(深圳)正式入驻之前,龙岗区第一时间率先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在校园入驻、人才服务、设施配套、大型活动等方面提供“贴身”“贴心”服务,该小组成立至今,已为学校协助解决近40余项问题。

 

编辑:许可馨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国首个“变+充电站”在深开业 一天可快充720辆电动车下一篇深圳男子拎100万冥币下跪 感动怀孕女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