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鱼事件后续报道:大鹏东涌死鱼清理完毕 渔政部门连夜巡查

发布时间:2017-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据涉事人员供述,四人均为惠州市澳头镇前进村村民,涉事船只确无有效船舶证件。

6月8日晚上,渔政大队执法人员正在巡查东涌船只。

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熊志霞 报道)针对6月8日上午大鹏新区东涌海面发现死鱼事件,新区渔政大队迅速到达现场开展深入调查。为避免造成海洋生态二次破坏,渔政大队组织专人清理打捞海面漂浮死鱼,截至9号11时,海面死鱼已清理完毕。

为进一步查清事件原因,6月8日19时,渔政大队出动两艘执法快艇和11名执法人员连夜突击巡查东涌海域。20时20分,渔政大队执法人员在大水坑海域查获一艘涉嫌非法捕捞的大马力玻璃钢船只。经现场检查,涉事船只船上四人正在钓鱿鱼,船上有诱捕鱿鱼的灯具及部分鱿鱼,但未发现炸药及电鱼工具。同时船上人员无法提供有效船舶证件。随即,执法人员将涉事船只安全扣押至南澳东山渔港,并连夜突审涉事人员。

据涉事人员供述,四人均为惠州市澳头镇前进村村民,涉事船只确无有效船舶证件。当晚19时35分左右,涉事人员驾船从澳头港出发到事发海域进行灯光诱捕鱿鱼。为此,渔政部门将继续依法对违法船只作进一步调查。当晚,渔政部门执法艇在周边海域埋伏,以随时突击查处违法船只。

下一步,新区渔政部门将采取定期巡查和突击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高压执法,严厉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将加强打击电、炸、毒鱼及非法捕捞等方面宣传,建立有奖举报办法,发动广大市民和媒体加入打击电、炸、毒鱼及非法捕捞等行动中,共同保卫新区海洋渔业资源,形成有利的舆论氛围。

渔政部门连夜巡查

渔政部门举报电话:

深圳渔政支队,电话0755-83561831;

大鹏渔政大队,电话0755-84402235;

蛇口渔政大队,电话0755-26693456;

盐田渔政大队,电话0755-82630072;

南山渔政大队,电话0755-26662557;

惠州渔政支队,电话0752-2277067再按2;

惠州渔政大亚湾渔政大队,电话0752-8566989。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与海为善,与海为伴 新区“国际海洋日”投放23万尾虾鱼苗下一篇大鹏新区全力以赴应对台风“苗柏”来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