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 保障辖区母婴安全

发布时间:2017-06-09来源:大鹏网作者:古亮宇

新生儿窒息复苏是产科、儿科等医护人员必须熟悉和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杨传忠主任现场授课

大鹏讯(通讯员 叶素言 刘玲玲)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新生儿窒息复苏的技术水平和救治能力,规范新生儿窒息的复苏操作技术和强化其标准流程,有效降低辖区新生儿死亡率和窒息发生率, 6月8日,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特邀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杨传忠主任进行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培训对象包括妇产科医护人员、儿科医生、麻醉科、急诊医护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新生儿窒息复苏是产科、儿科等医护人员必须熟悉和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针对新生儿窒息复苏所涉及的复苏原理、步骤、正压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气管插管、药物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分别进行讲授,并为医务人员进行了胸外按压等现场操作演示和指导。

培训现场,医务人员们积极互动,相互交流,充分调动了学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进一步巩固了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基本技术,以提高我院新生儿抢救整体能力,降低新生儿死亡、脑瘫发生率,保障母婴安全。

胸外按压现场实践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扎实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保障校园消防安全下一篇大鹏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加强安全排查,全力防御台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