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公卫中心举办狂犬病暴露处置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20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近日组织举办一期狂犬病暴露处置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蔡庭玉)为了规范新区狂犬病暴露门诊预防处置工作、增强医务人员处置能力,同时开展狂犬病健康教育,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近日组织举办一期狂犬病暴露处置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市疾控中心林应和副主任医师、龙岗区中心医院宋长滨主任医师等专家就狂犬病流行病学及防控、狂犬病临床诊断与治疗、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处置工作规范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让新区狂犬病暴露处置工作人员了解了当前狂犬病流行趋势,掌握了人狂犬病暴露后伤口处理及疫苗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狂犬病暴露后处置工作能力,为有效降低狂犬病的发病率奠定了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的稳定。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病媒监测项目招标中标公告下一篇大鹏新区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