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即日启动在建政府项目安全隐患综合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此次安全隐患综合大检查将密集进行一系列排查整治,多个检查组工作同步展开,推动企业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新区“城市质量提升年”提供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即日启动在建政府项目安全隐患综合大检查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通讯员 罗成 晏梦辉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大鹏新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 6月15日,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召开“安全生产月”暨上半年综合大检查动员会,新区建筑工务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技术管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决定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在建政府投资项目质量、进度、生态以及安全隐患综合大检查。

会议上,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2017年“安全生产月”暨上半年综合大检查方案。新区建筑工务局副局长许斌对“安全生产月”暨上半年综合大检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定期检查,并做到全覆盖。同时,要结合天气情况,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强化营地的安全检查和临建安全专项检查;二是要充分调动第三方检查机构的力量,并结合专家人员的建议进行检查;三是要制定计划安排,定期检查,并对整改时间和具体要求提出书面要求,对检查结果及时通报。

最后,新区建筑工务局副局长张学东作了动员讲话,他着重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对检查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互相学习;二是要在检查现场指出问题,并做到及时整改。

据悉,此次检查工作历时半个月,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为重点,将上半年的综合大检查纳入其中,检查内容更全、范围更广、要求更严。检查工作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报送检查项目名单,制定综合大检查实施方案;第二阶段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三个检查组,对各在建26个项目进行质量、进度、生态、文明施工等方面的综合大检查;第三阶段将检查情况汇总形成报告印发,并督促各在建项目进行限期整改,并及时回复整改情况。将对不按期整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予以处罚,并将本次检查情况作为各参建单位二季度履约评价依据。

据介绍,此次安全隐患综合大检查将密集进行一系列排查整治,多个检查组工作同步展开,推动企业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新区“城市质量提升年”提供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启动在建政府项目安全隐患综合大检查下一篇加强大鹏新区食堂从业人员培训 创建“省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