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启动 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预警研究

发布时间:2017-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前期调研,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资源环境承载力监测预警技术方法,研究提出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管理提升策略


绿色公路(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葛萍 )为大力推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完善生态文明制度,大鹏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于近日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大鹏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预警研究》开题汇报会,特邀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相关专家,就大鹏半岛2016年资源环境承载力研究进行研讨。

该研究拟在2015年构建的大鹏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预警体系框架和技术方法基础上,充分对接国家《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技术方法(试行)》,以2016年为评价年,科学评价、精准识别大鹏新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状况,并结合承载力变化趋势,识别存在的主要问题,解析超载关键成因,编制2016年大鹏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监测预警报告。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前期调研,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资源环境承载力监测预警技术方法,研究提出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管理提升策略,建立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监测预警机制,实现对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状况的定期监测评价,为国土规划、区域发展规划及战略决策的制定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启动“清洁深圳月”活动 全力提升新区市容环境下一篇16项陆海指标 构建环境承载力预警体系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