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区级少年海事学校在大鹏新区成立

发布时间:2017-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6月27日,深圳市第一家区级少年海事学校——“大鹏新区少年海事学校”在葵涌第二小学正式揭牌成立。

大鹏新区少年海事学校揭牌成立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谢石宝)6月27日,深圳市第一家区级少年海事学校——“大鹏新区少年海事学校”在葵涌第二小学正式揭牌成立。以此为起点,大亚湾海事局将携手葵涌第二小学,协同推进少年海事学校建设,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水上安全教育水平,培养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打下良好的基础。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华根,深圳海事局党组副书记汪志军以及新区安监局、新区公共事业局、新区群团工作部和大亚湾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数据显示,全国每年约有5.7万人死于溺水,其中少年儿童溺水死亡人数占总溺水死亡人数的56.04%,而小学生溺水死亡人数占溺水死亡学生人数的68.2%,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因此,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水上安全知识教育很有必要。

“少年海事学校”是交通运输部与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落地平台,主要目的是向中小学生传播水上安全、海洋环保、海疆国土等知识,同时提升中小学生水上安全意识和海洋环保意识。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社会治理•金点子”征集活动启动下一篇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开展“同心忆先辈 携手创未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