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仕雄一家

发布时间:2017-06-30来源:大鹏网作者:

这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父母亲都是从事教育事业,爸爸是学校的安全主任兼任科学老师,妈妈是学校英语骨干教师,儿子钟星宇阳光、自信。

这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父母亲都是从事教育事业,爸爸钟仕雄是学校的安全主任兼任科学老师,妈妈邹霞萍是学校英语骨干教师,儿子钟星宇阳光、自信。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他们处处以身作则,注重品德教育,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家庭和睦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的父母现在都年长体弱,他俩积极创造条件让老人享受到晚年之福的乐趣。经常带父母去户外走走,陪他们散步聊天。

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他们家有一个快乐书吧,每个周末都会有小区及周边的小朋友来家里看书。大家在一起学习《三字经》、《弟子规》、《论语》、《声律启蒙》、《笠翁对韵》、《唐诗》和《宋词》等。在经典的熏陶下,孩子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2014年12月12日,他的稿件《飞机在蓝天上画画》记珠海航展之旅刊登在深圳青少年报启蒙周刊第616期头版。2016年9月,被评为校“年度阅读之星”。

从小事做起,从小培养环保意识

日常生活中他们绿色出行,文明就餐,吃多少,点多少。不使用一次餐具。节水节电,做到人走灯熄,不浪费一滴水,垃圾分类处理。2015年11月,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深圳市第二届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竞赛获大鹏新区决赛亚军。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

他们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在他们的带领下,孩子也加入到了深圳义工行列,义工号为:@1657186。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他是一名幼儿园小义工。进入小学后,他积极参加义卖筹款、环境保护等各项活动。

 

 

 

编辑:辜铭钊

保存|打印

上一篇廖玉婵下一篇寻三才一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