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合力共创 大鹏新区省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实习记者 辜铭钊

为建立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近日,市食药局、大鹏食药局、公共事业局、第三方清洁公司和学校“五方联动”,按照“五个统一”工作模式,全面、高效、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新区食药安办加班加点进行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辜铭钊)为切实提升新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保障新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大鹏新区启动了省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至今已初见成效。

创建工作于5月19日启动,经过40多天的进展有序工作,大鹏新区学校食堂从硬件到软件都实现了较大提升。除3家暑期大整改的学校外,23间学校食堂已基本完成整改,由原有的4家A级、18家B、4家C提升为14家A、9家B(三家学校食堂暑期进入全面改造,不参与评级)。基本实现了“创建一个学校食品安全示范区,培养一批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和管理人才,打造一张大鹏食品安全‘新名片’”的创建工作目标。

硬件上,新区食药安办为各学校配置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制度牌、档案盒、食品添加剂专柜、灭蚊灯、色标管理用具等全部到位,并投入使用。后厨流程布局进行了全面整改、更趋合理。功能间、操作区域、设备设施标签表示明显清晰。因年限久远而变得发黑发霉的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清洁、破损的地面等完成了修缮,老旧的厨房电器设备完成了更新。

软件上,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各学校食堂积极采用“五常法”先进管理办法,对生、熟、半成品存放容器和用具采用色标管理,红色代表生食品、黄色代表半成品、绿色代表熟食,统一而规范。原材料的索证索票基本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员对其职能掌握更充分,在晨检、进货查验各项工作中各得心应手。厨工加工操作也更加规范,不规范操作逐渐减少。

创建工作相关幼儿园后厨一览

孩子们吃上安全而可口的饭菜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各方合力共创 大鹏新区省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初见成效下一篇大鹏新区领导带队检查省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