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炸弹上”?深圳254家无证汽车维修店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7-07-07来源:晶报作者:商笑野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南山大队执法人员在南山区大新路查处一家“睡在炸弹上”的无证汽车维修店,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并依法对店主进行处罚。

原标题:

254家无证汽车维修店被查处

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加大行业整治力度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南山大队执法人员在南山区大新路查处一家“睡在炸弹上”的无证汽车维修店,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并依法对店主进行处罚。据了解,自三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共查处无证维修门店254家。

近日,执法人员对大新路马家龙工业区某汽配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店内情形触目惊心:狭小的空间内放置有煤气罐、机油桶、油漆桶、汽油桶等易燃易爆物品;煤气罐上还堆满了衣服、纸盒、包装袋等;用于施工的电源、电线也无漏电保护装置;店面隔层中,还铺设有床铺,人货混居。

因该汽配店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告知该店铺当事人,要求当事人自觉接受调查。经调查,该汽配店未取得相关经营许可、非法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执法人员对其依法开具了行政处罚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改、尽快到行业主管部门办理经营许可。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深圳有机动车维修门店近一万家,其中有数量不少的无证路边店、摊点店等。这些无证维修门店,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作业场所比较简陋、维修设备低劣陈旧,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维修行业经营秩序,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加大了行业整治力度,自三月份以来共检查维修门店1216家(次)。

自三月份以来共检查维修门店1216家(次)

查处无证维修门店254家

引导办理行业经营许可近200家

(记者 商笑野 通讯员刘厚坤)

编辑:林玟珊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启动3254套人才住房 租金标准为32元/月/平方米下一篇福田初一录取分数线公布,提前3年买房读不了实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