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提升“颜值”惠居民,交通精细管提质

发布时间:2017-07-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黎阳 古亮宇 辜铭钊

城市形象不仅直接关系居民的生活品质,也影响着游客对大鹏的初始印象,而对于以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城市为目标的大鹏新区,如何进一步创新理念,全方位提升城市管理质量?

黄晶:环卫基础设施、市容环境双双提升

环卫基础设施、市容环境双整治,提升大鹏颜值

“我们不但要提升垃圾中转站的品质,达到干净整洁,功能完善,同时还对新区所有的垃圾屋也进行立面改造,以立体绿化,艺术涂鸦为主,将垃圾屋打造成街头的艺术小品。” 新区城市管理和水务局副局长黄晶为网友们介绍了新区在环卫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上的一大亮点,垃圾站不仅要起作用,还要有个性、有“颜值”。据了解,新区现有20座垃圾中转站都将升级分期改造,第一期5座改造已在进行中。

而在市容环境提升中,园林景观和绿化建设是今年的一大重点工作。据黄晶副局长介绍,《大鹏新区2017年绿化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已正式印发,其中精品公园建设方面,开展金岭公园项目,将其打造成新区海绵城市示范性公园和花卉精品公园;此外,大鹏新区本年还有望建成3条“花卉景观大道”、3条精品景观大道、3个“花卉特色公园”、3个花漾街区、6个街心花园和9个立体绿化项目,大鹏“绿色颜值”将更高。

“夏季大鹏的美丽沙滩很吸引人,但大量的人流产生的垃圾也让人很担忧。”针对网友担心的这个问题,黄晶副局长给了一个数据,以南澳西涌沙滩为例,五一假期西涌景区平均每日清运垃圾5车次,日产生量约为60吨,相当于平时南澳一个办事处一天的垃圾总量,再加上节假日期间堵车问题,有时候垃圾清运车都被堵在路上,垃圾处理的难度确实不小。为此,新区城管水务局也狠下功夫,一是增派保洁力量,二是增设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三是加强宣传,倡导大家绿色低碳出游。黄晶副局长也希望呼吁各位网友以及游客朋友们,来大鹏新区游玩尽量自带垃圾袋,少用一次性的东西,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里,游客的举手之劳将会使新区的环境更加整洁、更加优美。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上半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市第一下一篇大鹏新区2017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雏鹰夏令营”开营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