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领导率队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7月11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到大鹏中心小学、南澳市场现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勇一行在大鹏中心小学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欧淑清)7月11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率队到大鹏中心小学、南澳市场现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让文明城市建设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争取实现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督导检查行动

李勇一行首先来到大鹏中心小学,参观了学校校园文化,详细了解学校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询问了学校文明建设情况。李勇表示,大鹏中心小学文明建设特色和亮点突出,学校要继续保持优势,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做好表率。他也强调,希望学校多多开展书法、绘画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从而潜移默化的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李勇一行来到南澳市场,仔细查看了市场内的卫生环境、经营秩序、商家的经营行为等。李勇对市场负责人强调,要切实负起安全、环卫等主体责任,解决环境卫生差、秩序混乱等问题,通过文明城市检查契机,形成长期有效机制。

“要先把‘脸’洗干净,再进行环境、素质提升。”李勇强调,文明城市建设,不仅要对市容市貌进行整改整治,更重要的是居民的素质提升。大鹏作为一个旅游城市,要在旅游景区、公园等人群集聚地进行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居民投身文明城市建设,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来大鹏的游客感受到大鹏的“文明”氛围。

编辑:辜铭钊

保存|打印

上一篇落实“留痕计划” 大鹏新区建筑工务局“项目管理系列文件”发布下一篇大鹏新区开展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