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以昆虫为主题的展馆在大鹏新区揭牌

发布时间:2017-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7月25日,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召开之际,深圳首个以昆虫为主题的展馆,深圳昆虫科技馆暨大鹏新区科学馆(昆虫馆)昨日在大鹏新区正式开馆。

深圳昆虫科技馆暨大鹏新区科学馆(昆虫馆)正式开馆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孟丽君)7月25日,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召开之际,深圳首个以昆虫为主题的展馆,深圳昆虫科技馆暨大鹏新区科学馆(昆虫馆)昨日在大鹏新区正式开馆,这将满足广大青少年的科普教育需求,为昆虫科技工作者提供良好的交流与展示平台。

据悉,大鹏新区科学馆(昆虫馆)是目前深圳乃至整个华南地区首家以昆虫为主题的科技馆,位于大鹏新区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智慧农场内。昆虫馆拟按照三期规划进行建设,建成后将与大鹏半岛七娘山脚的国家地质公园、大鹏古城博物馆一同形成大鹏半岛文化走廊。目前,昆虫馆已经完成一期建设,占地面积600平方米,分为昆虫知识与昆虫标本、昆虫与农业、昆虫与人类、昆虫科学四个展区,借本次国际植物学大会的契机正式对外开放,作为展示大鹏新区科普教育以及文化建设的平台。

此次昆虫馆的设计打破传统的按门、纲、目、科、属、种的生物分类体系,而是将自然界作为一个综合的复杂系统来对待,通过“主题制”的展示模式,按不同主题进行布展。从自然、科学、社会三个维度出发,通过“三位一体”的设计,突出动态、生态、互作的理念。同时,通过多媒体放映展示昆虫的生活史、昆虫资源分布、昆虫与其天敌的互作、昆虫与人类的关系,利用更真实的场景来勾画昆虫的立体生活,增加昆虫馆与观众的亲和度,力图将一个更真实的自然界还原给参观者。

记者了解到,昆虫馆将从8月起逢周五对市民免费开放,每个开放日提供500个名额,需提前预约,先到先得。市民可拨打热线28473256预约,须凭预约号与个人身份证件前往,如果成功预约后无故爽约三次,将被列入黑名单。

吸引外国游客参观

智慧农场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与海为善,与海为伴 新区“国际海洋日”投放23万尾虾鱼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