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12个政府立法工作联系点成立 为法规起草提供一手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31来源:晶报作者:陈雯莉

28日下午,深圳市政府立法工作联系点授牌仪式暨民主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市民中心举行,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宝安区航城街道办事处等12个单位作为第一批政府法制工作(立法)联系点正式授牌,标志着政府“开门立法”工作又向前迈出一大步。

原标题:

首批12个政府立法工作联系点授牌

深圳市政府“开门立法”工作又向前迈出一大步

深圳新闻网讯 28日下午,深圳市政府立法工作联系点授牌仪式暨民主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市民中心举行,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宝安区航城街道办事处等12个单位作为第一批政府法制工作(立法)联系点正式授牌,标志着政府“开门立法”工作又向前迈出一大步。

政府立法工作更贴近群众

据了解,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市法制办启动了立法联系点的前期调研和选点工作,最终遴选出具有鲜明区域和行业代表性的龙岗区平湖街道新木社区居民委员会等12个单位作为第一批政府法制工作(立法)联系点。

据了解,联系点在初期主要对政府起草的法规规章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收集、反馈法规规章施行中存在的问题,参与市法制办组织的立法座谈会、论证会、听证会、课题研究等工作;经过一段时间运作以后,再将联系点作为固定的政府法制工作调研点,依托联系点就地开展相关调研,直接听取社会各界对立法、执法等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以进一步反映群众立法诉求,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不断扩大联系点覆盖范围

副市长艾学峰出席会议并表示,市政府第一批12个政府立法工作联系点正式授牌,标志着深圳市政府立法工作联系点制度正式启动,政府“开门立法”工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设立政府立法工作联系点,广泛听取基层的意见,有助于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水平,也是贯彻践行“立法为民”的需要;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明确要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特大城市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深圳应把特区立法权用足、用好,在营商环境尤其是法治化方面营造新优势,而这也需要通过联系点建立与社会和群众的直通车,广泛吸收意见。他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扩大联系点的覆盖范围、逐步完善联系点的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陈雯莉)

首批12个联系点

●龙岗区平湖街道新木社区居民委员会

●罗湖区南湖街道罗湖社区罗湖汝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宝安区航城街道办事处

●民革深圳市委员会

●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

●深圳工业总会

●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

●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

●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最新出炉:12、13号地铁沿线热门片区房价表下一篇没考上港中大(深圳)的同学们居然收到了校长的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