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组织开展社区安全督查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8月10日上午,大鹏新区安监局组织开展了社区安全督查员培训班,加快提升社区安全督查员隐患排查业务知识水平,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大鹏新区社区安全督查员培训班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徐燕媚)8月10日上午,大鹏新区安监局组织开展了社区安全督查员培训班,加快提升社区安全督查员隐患排查业务知识水平,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发展提供保障。各办事处安劳队工作人员、社区安全办主任、社区安全督查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新区安监局副调研员杨远镜作了动员讲话,强调社区安全督查员必须熟悉掌握隐患排查业务知识,同时希望通过这期的培训,能进一步提高社区安全督查员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能力,加强社区安全督查员隐患排查业务知识,为新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随后,由大鹏办事处安监办蒲仕伦主讲社区“三小”场所隐患排查理论知识并为社区安全督查员颁发工作证。最后,蒲仕伦带领所有学员到水头社区“三小”场所现场,进行现场隐患排查实操课程。

据了解,在今年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新区安委办首次聘请了49名社区安全督查员,并由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亲自颁发了聘书。社区安全督查员无偿利用空闲时间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检查。这是新区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提升社区民众安全意识的一次创新、一次尝试。

“三小”场所隐患排查实操课程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培训 创建“省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区”下一篇大鹏新区组织开展社区安全督查员培训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