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着力“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7-08-15来源:晶报作者:陈碧霞

多部门联合重点整治所城内外乱张贴,乱摆卖、占道经营;鹏城社区综合团委组织义工对较场尾景区各种垃圾、杂物进行清理……记者昨日从大鹏办事处获悉,结合辖区内旅游景点实际情况,该办事处严格对照旅游景区文明测评标准的要求,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全力做好较场尾、大鹏所城等景区文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文明旅游形象。

据了解,该办事处针对性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上网等志愿服务,打造具有大鹏特色、专业化、常态化的志愿者队伍,在主要交通路口、景区、公交站等重点区域,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活动,引导市民和游客遵守公共秩序,共同营造文明风尚。

记者了解到,一些行业组织和社区义工团队积极助力打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如:较场尾民宿协会自发组织开展清洁沙滩志愿活动、各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家园清洁行动等;并以民宿小镇义工服务项目为重点,结合海滩保护、生态环保、垃圾分类、文明旅游等服务内容,着力将较场尾城市U站打造为深圳最美U站。

此外,该办事处还组建了“创文” 青年突击队,联合优秀团干、青年代表及青年志愿者,主要针对大鹏新区重点路段、部分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整治行动,清理路面垃圾、小广告,以实际行动投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南澳好声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下一篇大鹏新区精准发力攻坚 助力深圳“创文”实现“五连冠”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