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全面落实台风“天鸽”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实习记者 辜铭钊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7年08月22日18时将全市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计受“天鸽”影响,我市阵风10级以上,信号可能持续20小时左右,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用人单位视情况停工。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 实习记者 辜铭钊)深圳市气象台于2017年08月22日18时将全市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计受“天鸽”影响,我市阵风10级以上,信号可能持续20小时左右,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用人单位视情况停工。

大鹏新区高度重视,大鹏新区领导朱刚率队亲赴现场检查,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马上整改。

8月22日上午,新区三防办派出检查组,赴3个办事处巡视检查水库、河道、海堤、山塘、在建工程、海滩、较场尾民宿、鹏城河、月亮湾双拥码头、西涌沙滩等重点部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第一时间要求整改落实。

据了解,面对台风“天鸽”,三防办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天气变化情况及险情灾情发展情况。组织各类抢险救灾队伍,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同时,再次排查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确保已经落实的“五个百分百”全部落实;走遍社区每个角落,各种抢险队伍布防到位,发现灾情及时抢险。

最后,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由此引起暴雨的防御工作,地质灾害、危险边坡、河边塌方、危化品仓库等做好保护措施,并做好台风暴雨引起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截止8月22日11:00,新区共出动巡查人员1900余人次,车辆400余车次,对水库、河道、民宿、危房、在建工地、危险边坡等重点地段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固广告牌霓虹灯1000个,加固修剪树木2266棵,危险区域设置警示牌56个;调集挖掘机5台、运输车3台、移动泵车6台、橡皮艇8艘,救生圈130个,防汛编织袋75000个、应急照明装置4套,砂石料1000方、发电机4台、投光灯5台准备投入抢险救灾;共组织了30支抢险救灾队伍,共1454人,全天候待命;30个避险中心已全部开放,可容纳3700人。两名三防抢险专家在指挥部待命。

据悉,出海船只应回港899艘,已全部回港;渔排共214个全部落实防灾措施,渔排人员270人全部上岸;已回港船只大部分已起吊上岸,其余正在落实加固措施;10处暴潮巨浪高危区、3处小流域洪水高危区、28处山区地质灾害高危区,8处滨海旅游度假区等区域全部排查到位;1207处 D类危旧房、130个在建工地、451处危险边坡、13处工棚、15座塔吊、19处景点(包括非传统景点)、54处沙滩等危险区域全部排查到位并停止户外活动。

 

编辑:辜铭钊

保存|打印

上一篇打造“滨海风情小镇” 增强全民干事创业技能下一篇防御“天鸽”,大鹏新区应急避难场所已对外开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