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来袭,大鹏新区安全转移7021人

发布时间:2017-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记者从大鹏新区三防办了解到,截至上午11时,大鹏新区共转移7021人,其中游客2034人。

新区领导坐镇指挥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谢星宏)23日14时,台风“天鸽”(强台风级)的中心位于广东省江门台山市境内,距离深圳市大约134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目前台风红色预警生效中,还将会有强风强雨,各位市民请注意安全。

记者从大鹏新区三防办了解到,截至上午十一时,大鹏新区共转移7021人,其中游客2034人,渔船899人,渔排270人,危旧房、低洼地简易房、户外施工作业人员3654人,滨海养殖场4人,基本农田及农业附属设施用房160人。

台风防御过程中,新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李勇坐镇指挥,通宵值守,全面动员,提前部署落实三防工作,确保工作全覆盖,切实做到早动员早部署,对于重点难点问题亲自督促落实,如在枫球山危房撤离过程中,主要领导凌晨督促办事处对相关人员进行撤离,确保万无一失。

新区启动防风一级应急响应后,王京东、李勇、朱刚等新区领导全部在岗在班,坐镇三防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会商研判,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切实落实“五个百分百”,对于边坡、建筑工地、低洼易涝点等要求提前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其余新区领导分三组分赴各办事处一线开展现场督导,各办事处领导下沉社区,各社区第一书记全部在岗在班,全面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防御“天鸽”,大鹏办事处抢险队伍全员待命下一篇较场尾“趣玩大鹏”创意市集来啦 周末等你一起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