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组织开展特别防护期第六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实习记者 辜铭钊

傲骄的台风“飞鸽”刚刚离开,8月24日,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大鹏新区消安委组织开展特别防护期第六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集中统一行动。

王海川带队到较场尾片区开展检查

深圳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辜铭钊 通讯员 苏宇 廖欣)傲骄的台风“飞鸽”刚刚离开,8月24日,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大鹏新区消安委组织开展特别防护期第六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集中统一行动。

统一行动以大鹏新区25个社区为单元,整合了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公安消防大队、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各办事处的执法力量共计200余人。全天的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上午9:30至下午17:00,重点针对民宿、“三小”场所、物业服务企业、出租屋、高层建筑等场所,及时清理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私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第二阶段从夜间19:00至22:00,重点针对居民住宅小区、城中村等场所的消防车道和消防设施情况进行检查。

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消安委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王海川带队到鹏城社区较场尾片区开展检查,发现一家海鲜餐厅瓶组间未按要求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且堆放可燃杂物,执法人员当即予以查封;随后,记者又赶到官湖社区,执法人员正在对官湖一路一间民宿进行查处,据悉,该民宿在楼梯间内设置草布房,堆放毛巾、床单等可燃物,执法人员当即予以查封,并责令经营业主限期整改。

夜间,记者跟随南澳社区整治组,利用消防车对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的消防车道通行情况进行检查。据发现,部分私家车主、电动车主将车停在消防车道,阻碍消防车通行,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车主将车辆驶离,并对违规车主、物业公司负责人等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今年以来,通过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大鹏新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新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大幅提升,为新区落实“争创文明城市”的要求打下了坚实基础。

执法人员查封违规住房

编辑:辜铭钊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组织开展特别防护期第六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下一篇大鹏新区部署台风“玛娃”防御工作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