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部署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8月31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动员部署会,对今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朱刚参加会议。

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动员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黎阳 )8月31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动员部署会,对今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朱刚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新区2017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有关情况。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刚宣读了《大鹏新区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新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考核小组(以下简称“考核领导小组”)是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的主体,负责领导、组织、协调新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考核领导小组”由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任组长。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考核办”),负责具体考核工作。“考核办”选取相关领域专家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等组成考核组,负责年终考核集中评审、评分、评议,并提出考核意见,考核组组长由考核组成员现场推荐产生。

《方案》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对象为所有承担新区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的单位,包括新区直属机构、各办事处、驻区单位,共27个。考核内容涉及信息报送、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制定、年度任务完成等六方面。考核由现场督查、年终考核两部分组成。

此外,《方案》对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结果也给出了明确的“标尺”。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得分低于80分且在考核对象分类排名为末位的,由考核领导小组组长对其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诫勉谈话;考核得分低于70分的,由考核小组对其提出“黄牌”警告;对于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单位,由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予以通报批评。

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在会上指出,要对标发力,用尽“洪荒之力”努力实现目标;要重点带动,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的各项工作;要攻坚克难、形成整体合力。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肯定了近年来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王京东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取得好成绩;要查漏补缺,抓紧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短板;要强化保障,坚决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责任,包括组织领导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和结果运用要落实。

“要坚持并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王京东表示,新区将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并把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结果作为考核新区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正式开学,迎来首批学子下一篇大鹏新区三场优秀儿童剧演出送给孩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