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协调多部门消除竹制脚手架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09-05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8月30日上午9时10分,南澳安监队专职安全生产监督巡查员开展巡查工作时发现,南隆社区同富路19号税务大楼,有建筑施工人员正在搭建竹制脚手架,存在建筑施工隐患。

施工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曾裕明 钟俊有)2017年8月30日上午9时10分,南澳安监队专职安全生产监督巡查员开展巡查工作时发现,南隆社区同富路19号税务大楼,有建筑施工人员正在搭建竹制脚手架,存在建筑施工隐患。巡查员立即将相关情况向安委办报告,安委办立即向办事处城建办反映该隐患,并协调城建办、社区工作站到同富路19号施工现场进行处理。联合队伍赶赴现场对施工紧急叫停,并对施工单位相关违规操作作说明,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拆除竹制脚手架,安委办组织巡查队员全程监督施工单位脚手架拆除,要求施工人员做好拆除过程中的防高坠及安全范围的围档等措施,并针对拆除占用行车道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道路车辆引流。

根据《广东省建设工程限制使用竹脚手架管理规定》(粤建管字〔2003〕38号)以及《深圳市建设局关于在建筑工程施工中停止使用竹脚手架的通知》(深建字〔1993〕57号)文件要求,竹制脚手架存在安全问题,全市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现场禁止使用。

据悉,截至10时45分竹制脚手架已拆除完毕。施工单位已对施工材料进行转移,该隐患已消除。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南澳办事处协调多部门消除竹制脚手架安全隐患下一篇下沙社区开展安全急救培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