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新社区深入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及行走大鹏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1来源:大鹏网作者:

9月8日上午,由大鹏办事处挂点领导尹成会、陈吉祥,布新社区负责人和安全主任一行组成的巡查组在辖区内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以及行走大鹏活动。

巡查河道

大鹏讯 为继续深化“河长制”管理,落实河长责任,实现治水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9月8日上午,由大鹏办事处挂点领导尹成会、陈吉祥,布新社区负责人和安全主任一行组成的巡查组在辖区内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以及行走大鹏活动。

巡查组实地查看了垃圾中转站、雨污排水口、水面污染、建筑垃圾等情况,并对河道周围的污水源头情况进行了摸排,重点排查了布新社区垃圾中转站和工业园厂区污水直排情况、王母河布新段及城中村各居民小组卫生情况。排查中发现三个问题:一是两个污染源的污水均通过水沟流至王母河;二是居民有杂物乱堆放的现象;三是偷倒建筑垃圾现象较为严重。随后,尹部长和陈主任要求社区尽快将污水污染源上报农林水务管理中心,加强河长制巡查工作,完善好巡查台账定期上报,全面落实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布新社区迅速采取行动,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环境卫生“净化”整治提升活动,重点对辖区背街小巷、道路周边、花坛、绿化带、老旧居民住宅区的杂物垃圾进行了清理。

此次巡查活动是“河长制”管理制度的具体落实表现之一。下一步,布新社区将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定时组织日常巡查,根据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上级部门共同开展清理和整治工作,合心合力合拍,努力做到建管并举、巩固提升,做到“科学治理、经济治理”,摸清岸上污染,坚持水岸共治,加速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行走大鹏再发力,紧盯细节不放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