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可办临时身份证户口簿 缴费成功后3个工作日办结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深圳商报作者:黄顺

今日起,市公安局将在网上户政窗口推出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三项业务办理服务。这是深圳警方持续推进“民生警务”的又一重要举措。

原标题:网上可办临时身份证户口簿

户籍证明亦同时开启网上办理,警方承诺申请人缴费成功后3个工作日办结

深圳新闻网讯 今日起,市公安局将在网上户政窗口推出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三项业务办理服务。这是深圳警方持续推进“民生警务”的又一重要举措。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本市户籍居民可关注“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民生警务”栏目,通过注册实名账号、填报信息、提交资料等程序提交申请。经后台审核并完成缴费后,公安部门将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快递方式将证件邮寄至申请人手中。

警方提醒,目前上述业务办理限本市户籍居民,并且必须通过邮递方式取、寄证,邮寄地址限本市范围。请广大申请人妥善保管“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取证验证码,切勿泄露他人。

据了解,本市户籍居民在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办临时居民身份证。市民网上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提交申请后,公安机关在1个工作日内审核。审核同意的,通过“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发送缴费信息给申请人。收到缴费信息后,申请人要在3天内缴纳完毕,逾期未缴视为自动放弃申请。申办临时居民身份证需网上支付工本费10元,并由邮政部门收取快递费18元,邮费到付。

网上办理补、换领户口簿,申请人必须为家庭户户主,且现户籍地址符合本市家庭户立户条件(家庭户立户条件可登录深圳市公安局主页http://www.szga.gov.cn/SZGA2017/index.html查询)。补、换户口簿,警方收取工本费每本10元;邮寄由邮政部门收取快递费18元。

网上办理户籍证明业务,公安机关不收取任何工本费用,邮寄由邮政部门收取快递费18元,邮费到付。

警方承诺,上述三项业务,警方自申请人缴费成功之日起3个工作日办结,申请人可通过“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中心”查询办理结果。

(记者 黄顺 通讯员恽江涛)

编辑:郑晓鹏

保存|打印

上一篇哪里能选靓号 几月初几容易出好号?车牌选号大揭秘下一篇深圳今日11时防空警报开始鸣响!将持续15分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