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鹏网 > 旅游文化(news) > 海鲜街 > 

【乐享创业•玩fun大鹏】詹淑燕:做颜值和品质双爆表的美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日期:2017-09-18 15:31深圳新闻网字体:T|T

“满园春色挡不住,餐桌上的美食总是绽放着缤纷色彩!”和其他年轻人一样,詹淑燕是个典型的“吃货”。爱吃,想把所有美好的食物带到大鹏来,这就是后来所有故事的开始……

奥克位于大鹏办事处旱塘仔小区门口(大鹏广场斜对面)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黎阳 欧淑清)90后,干练的短发、简单的着装,说话总是利索简短……詹淑燕注定了是那个“少数派”。

“满园春色挡不住,餐桌上的美食总是绽放着缤纷色彩!”和其他年轻人一样,詹淑燕是个典型的“吃货”。爱吃,想把所有美好的食物带到大鹏来,这就是后来所有故事的开始……

詹淑燕

大鹏人身上有一种独有的“坚韧”个性,詹淑燕也不例外。大学毕业后,詹淑燕便开始着手自己的“创业计划”。也许是詹淑燕的随性,让她的创业之路颇为顺畅。从找门面,到设计装修,再到进货、研发产品,詹淑燕一力承担。尽管每天早出晚归,詹淑燕却乐此不疲,“我就是想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詹淑燕看来,创业并不是一件难事。“竞争对手?哈哈,我从来不关注,我只在乎自己的产品。”凭借着对研发美食的热爱和特立独行的性格,詹淑燕很快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家奶茶店——奥克。

詹淑燕很快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家奶茶店——奥克。

从这以后,詹淑燕俨然成了一个“美食研发狂魔”。她喜欢根据自己的想法研发产品,也喜欢将自己天马行空的创意赋予到食物里,尽管研发出的食物经常遭到“冷遇”,詹淑燕也不气馁,仍然尝试着各种食物新“玩法”。与其他人不同,詹淑燕是个不折不扣的“颜值控”,她希望自己的产品首先能打动顾客的是“超颜值”的包装。此外,食物的健康品质也是詹淑燕十分看重的,她希望自己做出的东西,能够颜值和品质“双爆表”。

 

红酒羊排

奶油培根意粉

草莓芒果思慕雪

焗饭

咖喱鸡肉饭

面包诱惑

摩天轮下午茶

杨枝甘露

詹淑燕独具个性的创业思路及对食物的理解,也让她拥有了大批“粉丝”。很多年轻人喜欢光顾奥克的同时,跟她交流一些对其他事物的看法;而很多年纪大的人,也喜欢没事的时候来奥克约朋友聊天,享受片刻的休闲时光。

在员工看来,詹淑燕除了年轻敢闯,更是一位能指引他们前行的“小老师”。詹淑燕喜欢招收有想法的员工,喜欢与他们一起探讨创业、探讨美食。“我不在意员工会频繁流动,也不怕再去培养员工。我就是希望他们都能够在我这学习到经验,出去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詹淑燕的豁达让员工们很感动,很多员工都希望能跟着詹淑燕,学习到她身上坚持、创新、敢想敢拼的宝贵精神。

如今,詹淑燕在葵涌又开了分店“探茶”,在这家店里,你依然能看到简单舒适的loft设计风格,颜值品质双爆表的各种美食和饮品,也依然能看到那个瘦小单薄,却永远那样阳光积极的大鹏女孩詹淑燕。

探茶位于葵涌办事处葵兴东路18号(友田百货左转50米)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黎阳
探访“中国油画第一村”有8000名绘画者
故宫首开夜场迎“上元之夜”
“超级月亮”遇佳节 元宵满月更“圆满”
圆明园皇家灯会正式开展 人潮汹涌
中戏进入复试 表演考生素颜等待
故宫元宵节前试灯 市民游客争相拍摄
中国南极中山站附近的冰盖、冰川与冰山
人头缝隙看花灯 盘点历年元宵节灯会壮观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