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起,早高峰深圳北到坪山又多了四趟高铁!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晶报作者:熊奇侠

记者日前从广铁集团深圳坪山站获悉,9月21日起,深圳北站往坪山站方向早高峰8点至9点间新增4趟高铁停靠,进一步方便市民早高峰前往坪山。

 

勾特/制图

 

原标题:21日起,早高峰深圳北到坪山又多了四趟高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广铁集团深圳坪山站获悉,9月21日起,深圳北站往坪山站方向早高峰8点至9点间新增4趟高铁停靠,进一步方便市民早高峰前往坪山。

坪山快捷线自2015年9月1日开通以来,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2017年1月5日快捷线延伸至福田、惠州南、汕尾,进一步拓展高铁捷运列车覆盖区域,但运行初期部分市民反映在上下班高峰往来坪山与市中心区经停列车时刻不符合市民出行需求,如早高峰8点至9点间深圳北往坪山方向无车次,晚高峰从坪山往深圳北方向17:38发车,时间又太早。

坪山区相关部门与铁路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合力推进改善捷运列车候乘体验。今年4月16日调图期间,快捷线新增3趟车次,其中早高峰2趟,晚高峰1趟,基本可满足坪山、深圳北、福田间早晚高峰期通勤需求;9月21日调图后,早高峰深圳北往坪山方向再新增4趟列车停靠坪山,进一步满足居民早高峰前往坪山需求。

同时,坪山区相关部门会同铁路部门,进一步提升快捷线配套设施设备,设置快捷线专用检票闸机、新增1条安检通道,提升检票、安检效率,增设硬隔离带改善候乘秩序,扩大快捷线专用候车区面积,增加坪山站志愿服务义工满足客流增长。接下来将进一步投入专项资金,新增自动售票机、搭设坪山站雨棚等,持续改善坪山站、深圳北站候车、乘车环境,不断提升接驳设施水平,为广大市民、旅客提供更好服务。

新增车次及时间

本次调图后,早高峰深圳北往坪山方向新增4趟经停列车车次分别为D2294、D2302、D2308、D2346次,深圳北发车时间约为8:00、8:05、8:37、8:42,最终列车时刻表以铁路部门发布为准。

市民搭乘快捷线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坪山快捷线极大方便市民通勤出行,并在逐步优化,但也有些问题受技术条件等限制,暂时无法解决。

1为何坪山快捷线由坪山开往福田途中需在深圳北停留15-20分钟?

据介绍,是因为到达深圳北站后,列车运行需要改变方向,也就是说司机需要由原驾驶室换到列车的另一端,同时工作人员需对列车进行一系列检测,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以上作业内容需花费时间15-20分钟。

2为什么不能所有快捷线都有专用候车区?

深圳北站负一楼候车厅是专为坪山快捷线开通设置的专用候车区域,坪山快捷线是指以C68开头由深圳北站始发、坪山站终到的城际列车,其他由深圳北站始发、经停坪山站、终到坪山站以远的列车均不属于坪山快捷线城际列车,所以不在坪山快捷线专用候车区候车。

3坪山站下车后离出站口较远,能解决么?

因坪山站停靠车辆有8节和16节编组动车停靠,铁路部门安全规定指出8节和16节编组车辆统一在站台行车方向最前端停靠,故8节编组车辆乘客需步行一段距离至出站口,距停车位置较近进站口因与候车区联通,无法承担出站功能。

4中铁银通卡为何不能覆盖所有快捷线?

目前,该卡只能在乘坐C68开头深圳北、坪山站始发、终到车辆使用,福田站、惠州南站等因不具备城际线专用候车区、专用检票闸机和专用站台,暂时无法使用中铁银通卡。(记者 熊奇侠 通讯员龙武)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新盘加快入市步伐 第四季度预计45个项目开盘下一篇“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首发 开启深圳至喀什16天丝路之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