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社区开展安全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9月16至17日,由深圳市民政局、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指导,下沙社区工作站主办的“幸福深圳,安全社区——社区应急救护能力培育计划”民生微实事项目在下沙社区会议室成功举办。

培训现场演练

大鹏讯(通讯员 陈钻娣)9月16至17日,由深圳市民政局、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指导,下沙社区工作站主办的“幸福深圳,安全社区——社区应急救护能力培育计划”民生微实事项目在下沙社区会议室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公益组织“深圳市赛场救护志愿队”负责执行,持续两天的室内开放式培训涵盖了应急急救理论,逃生自救、心肺复苏术、AED(自动除颤仪)使用、气道梗阻、止血、包扎、伤员搬运等应急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普及与实战模拟训练。在培训中,讲师们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采用互动方式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进行了讲解、示范和实操演练,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了详尽讲解。

73名来自社区的居民参与了此次实训。在场的学员全程专注投入学习,认真倾听讲师授课,积极参与实战训练,培训结束学员和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意识到急救知识普及的重要性,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实用培训。来自社区工作站的一名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有这么专业的导师团给我们传授急救技能,是社区的荣幸!”社区居民们均表示“以前以为急救就是人工呼吸,没想到今天来学到了心肺复苏、包扎、止血、搬运伤员、紧急疏散等这么全面的急救技能,感谢社区,感谢导师!”

下沙社区工作站通过民生微实事扶持办法选用“幸福深圳、安全社区——社区应急救护能力培育计划”项目,旨在通过本项目推广社区全民急救,同时希望引进此次执行机构赛场救护志愿队的志愿者管理理念和方法,在知识与技能普及外,逐步组建社区应急救护队伍,维护及发展应急救护队伍,实现人人会急救,人人敢救人,守护家人,更守护社区,为社区居民生命加一道保险绳,从科学有效的角度介入和处理社区应急急救事件,将损失降至最小,提高社区应急能力,打造“幸福下沙,安全社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南澳办事处协调多部门消除竹制脚手架安全隐患下一篇葵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相关报道: